上回  去香草工房的店內


親切的門市小姐提醒我

"該要開始做夏天用的皂囉"

所以星期日的下午

攪了鍋2kg的皂

(自從開始攪皂之後從500g開始,然後1kg....1.5kg;總覺得皂一下子就分送完了)

用了清爽沒負擔的葡萄籽油,甜杏仁油,米糠油

在加上我每回必備的三油品(橄欖、椰子及棕櫚油)

另外添加新買的珠光藍粉及備常碳粉做渲染

香精則也是在工房新入荷的海馬沐浴香氛及男性古龍水味

這種香味~很舒服,很舒服~我很喜歡!!

(在做皂時,有溢出一點點的香精,我把它擦在手腕上~連家人都聞到直問"怎麼有香水味呢??")

 

不過

在這次的製皂過程中

並沒有照我預想的計畫實現

因為在加入香精之後

皂化的相當迅速

才剛分好皂液要做分色渲染

等調好色之後就發現我的主鍋原色皂液over over over trace了...(泣)

慌了手腳    只能倉皇入模

三色皂變成了四不像

不是渲染    也不是分層

入模時   感覺不太滿意

不知切皂之後會變成什麼模樣

收工了~

當我將東西都收好之後....

地~~~震~~~啦~~~

 


100.03.21晚上切皂後的圖案

只有上層有渲染狀

下層都是原(黃)色皂液

只能苦笑

一模多樣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