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8.10.14台南遊


早上,跟朋友約在世運主場館門口等我從家裡出門  慢慢騎  看一看雖然每天經過  但卻不曾停下來欣賞過的主場館~


 



 


這裡....竟然有白鷺鷥耶



 


之後發現了"後花園"....原來還有地方可以騎車喔~挺美的呢^^



 


到台南的第一站:赤崁樓


因為是平日來這裡, 所以遊客很少,幾乎都是對岸同胞. 我呀~還鬧了個笑話  我跟我朋友說:日本人來耶….結果呢….錯錯錯  那是上海話  呵呵呵   我日語跟上海話傻傻分不清楚哩 


 





光一個赤崁樓,我們就停留了將近兩個小時,跟以前當學生時期的走馬看花完全不同,等到看完….肚子餓了


今天是古蹟加美食之旅  真想把所有台南美食小吃都嘗遍  可惜  我們年紀已大(沒多大啦)不像以前那麼會”, 所以  今天  就挑幾樣來嘗嘗喔!!就在附近  有個友人超推薦的米糕四神湯~我這個糯米肚  超愛此味的!!走吧~去瞧瞧囉^^   台南呀~走好幾遍都吃不完哩!!


 




我的午餐~古早味米糕加四神湯再加個滷鴨蛋(~蛋黃不會乾乾的耶)





那個"民".....這是以前的寫法嗎???


 


呼呼~吃這樣哪會飽呀!!續攤到杏仁豆腐冰去囉…..






這家呀  也在赤崁樓附近喔!!  用走的 一下子就到啦~ 炎熱的中午  吃完午餐  來個又道甜冰品,真好呢


我點的是紅豆杏仁豆腐冰~……………來不及拍它的全貌實在是太想吃了啦^0^


 


吃飽  喝足後~繼續上路囉......原本呀  是載著小摺打算騎車環台南名勝及小吃的,結果........是載小摺出來玩


安平樹屋~要來台南前在網路上有見網友推薦,也好奇,所以就來囉.....在樹屋前,發現一景點,也特別推薦喔


那就是書法家   朱玖瑩先生故居  來感受一下喔~



 



這裡~就是展示書法作品的場所,不過  裡面都是複製品,所以  我們看了一會兒,參觀一下,順便欣賞建築物..想像一下........... 




 


參觀完書法家的故居後,旁邊就是"安平樹屋"啦~(跟德記洋行在一起哩)


 



 



一進樹屋....就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感覺~真是太神奇囉!!



喂!!樓下的,來張特寫如何呀!!



下面這張呀~可真令人讚嘆呀~樹屋樹屋~既是樹  也是屋  (哈哈~我亂講的啦)



到了樹屋最遠最高處~吹著風...真舒服呢....看到兩位阿伯正在辛苦除草呢!!



鏡頭拉遠一點,對面就是紅樹林喔~


 



離開了安平樹屋  在附近.就有知名的同記豆花老店,假日人超級多的,今天是平常日,所以還好,也是有些許的客人......因為好吃   所以...忘記拍照(可以解釋的過去吧^^)


 


 


晃著晃著...傍晚了耶~


到了孔廟旁邊,又一人氣名店"福記肉圓"


那大大的"看板"  一下子就讓人給瞧見囉^^


 



因為到了傍晚,所以人漸漸多了起來,我們趕緊找了個位置坐下來....一人一份  一份兩個~快吃快吃


 



莉莉水果店,冠瑋說要來看看的,也剛好就在福記的前面~好巧喔....


 




我點了杯鳳黎蘋果汁  不加糖~



喝完這杯~今天的古蹟及美食之旅就先告一段落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