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月中


學姐問我可否幫她的朋友做母乳皂


我跟她說:我都只是純粹做著玩且自用送人居多


若要找人代製...則可以請專業的皂師來做


不過~~到最後她們還是決定讓我來做...呵呵


(謝謝^^)


因為委託人也曾經用過我送給學姐的皂


所以她的第一次...就獻給我


而我的第一次...也給了她


剛開始做第一款時


遇到嚴重的挫敗


因為母乳溶鹼需要慢慢一點點的溶


且為了不要破壞母乳內的成份及產生阿摩尼亞味道


必需保持低溫


而我   就因為之前太過自信


竟忽略了最基本最基本的基礎功:『溶鹼』


使得成皂產生一顆一顆未溶解的鹼粒


散佈在整條皂中


整組作廢...只好熱製後自用


在發生慘案後的一週


我去問了我師父  問了許多皂友


也變得遲遲不敢再去下手做皂...


直到有一天


『該是要面對的時間到了!我想我準備好了!! 』


便又開始努力做皂


而且  一定要心平氣和時才做...


直到寫這篇文章的早上


我將學姐的朋友委託我代製的乳皂


都完成了


接下來就只等熟成囉!!


 


第一款


迷迭香乳皂


精油:迷迭香+玫瑰草+玫瑰天竺葵


添加大堡礁深海冰河泥



第二款


米糠清爽乳皂


精油:廣藿香+苦橙葉+西印度檀香+胡椒薄荷


添加低溫艾草粉



第三款


玫瑰精露乳皂


精油:玫瑰草+玫瑰香精


添加粉紅礦泥粉



第四款


酪梨竹炭乳皂


精油:廣藿香+薰衣草+檜木+胡椒薄荷+尤加利


添加備長碳粉



第五款


紫草薰衣草乳皂


這款當天分了兩回做


做出兩種不同的效果


我自己也挺喜歡的^^


精油:薰衣草


添加白色珠光粉、紫(紫草皂).白(櫻花皂)皂塊


第六款


檸檬馬鞭草乳皂


其實是我自己追加的啦~


將所剩下來的母乳


又做了一條皂來練練功


這回來個雙色渲染


看起來還不賴喔


精油:檸檬馬鞭草


添加澳洲紅礦泥粉.低溫艾草粉



哇~


好多皂喔


最近真的挺忙的


公司工作忙  回到家之後也忙


但是忙的開心  忙的充實


這樣子也挺好的


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