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約下午四點鐘


我們到達了今天的終點站


"巧克力雲莊"


這個我"相"了很久的民宿


一進了雲莊的大門


我家的司機就問我說:妳是怎麼知道這間民宿的呀??


呵呵~看來我家老爺對這間民宿的第一印象也不錯喔!



該園區有四個主題館


分別是


巧克力夢想館


雲餐廳

巧克力屋


禪風湯屋


 


住宿區則有


我們今天入住的空間密碼、太空屋及巧克力夢想館的二樓



 


夢想館入口右側的造景



我們先到巧克力夢想館check in


將我們的行裏放好後再好好的欣賞週邊的環境與設施


櫃檯接待的先生詢問我們套裝活動三選一要哪一項?


除了第一項之外都要自行開車前往


原本想看螢火蟲的..可是螢火蟲要晚上才會出現


且自雲莊開車要40分鐘


所以就做罷


還是選個懶人美食


就第一個囉!!




這是接待處前方的熊熊


看來這個雲莊的熊熊會常出沒喔



之後雲莊的接待人員帶領我們前往我們今晚的落腳處-空間密碼


在進入這之前有看到這個住宿區的介紹




房子的外觀



走道邊的花草


這是銀杏~我還是第一次見到呢!!



這是玫瑰



這是迷迭香



今晚的房間是517號房


房間的入口



有寬廣的空間可以坐在房間外面喝茶聊天




房間內的裝璜陳設


我們訂的是二人房加床.....墊


呵呵~看起來空間是足夠的


等一下再來個乾坤大挪移


把上墊搬下來把下墊加上加床的單人矽膠墊


就變成了四人床囉!!




抽象的時鐘....咦..怎麼不會動呢??

下面有一行小字




呵呵~原來如此呀



~又有熊熊出沒了~!!它坐著多舒服呀!



可愛的熊熊~魅力當然是無法擋囉



接下來介紹一下這舒適的空間


衛浴設備



這個是….???



~原來是衣櫃呀!!



沐浴組~這個我現在已經不需要了


因為我都自己帶香皂出門呢!




獨立的湯屋


這就是我捨太空屋三人房而選這個空間密碼屋的原因了!!


看完了室內的設備後才一轉頭


這老小已經佔領了那軟綿綿舒服的床了



接下來詳細的再看看我的套裝住宿內容



我們這間房間的總價是6050(原價4950+1床1100)


總共有雲餐廳的早晚餐各三份


雲莊午茶兩份,巧克力DIY一份


以及住宿專用之巧克力九折券乙張



休息一會兒~走吧


拿著雲莊午茶券來去吃下午茶囉!!


我們走到了巧克力屋


門前看到的標示那個移山倒海冰可是雲莊的人氣NO.1呢


可是....我們的午茶券不能換


太多又吃不完~


所以只能看別人吃囉!!



這是巧克力屋的入口


看到右下角的移山倒海冰樣品了沒??


這是最小份的~


限季節推出的喔


時間不對還吃不到呢!!



這是琪琪的草莓巧克力雙色冰淇淋$100



這是我的蜂蜜鬆餅~搭配上玉米脆片及杏仁片(free)


不錯的唷!!



這是把拔的酒釀櫻桃巧克力蛋糕(free)



這是附餐的冰紅茶~無糖的,附上了糖漿自己調味!



開動囉!!



小朋友最愛吃冰了



巧克力屋內到處都是熊熊擺飾~可見店家是多愛可愛的熊了



另外一個角度的巧克力屋內



吃飽囉!!出來散散步吧!!


前面有個魚池


琪說想看魚.....有魚飼料販賣機耶


當然就要讓她餵囉!!


而這個時候的我當然就四處走走


觀賞一下這四週的風景!!



走到了這裡~原來這個就是"太空屋"~天線寶寶的家


真的有像喔


再來往這裡走...


這兒是禪風湯屋



這裡是大眾池


我呢~生性害羞....所以不敢跟陌生人一起泡湯


所以就只能在外面介紹囉!!




這裡是雲餐廳


等會兒晚上吃飯及隔天早餐處


該餐廳只提供一般的台式客家合菜料理



六點半


出來吃晚餐吧!!下著微微的細雨


把拔回車上拿雨傘


我們就在門口等囉!!



等一下來杯草莓啤酒來喝喝


因為今天是週日晚上


客人明顯的少了許多




這是今天晚餐的菜單~合菜套餐式的沒有其他的選擇囉!


滿滿一桌菜....這兩大一小怎吃得完呢??


送上了草莓啤酒~趕緊來嚐一嚐



味道....還好,但我家老爺說有些淡


沒喝酒的我覺得倒像是汽水或是汽泡酒般


沒有太大的感覺耶~~~


這頓晚餐下來~我家老爺說了一句很忠懇的話:「我覺得妳做的滷肉比這盤滷肉好多了!!」


我想~應該是生意太好了,肉沒辦法煮到透就要上桌吧....


總之


雲餐廳的料理...我也覺得普通   就一般的家常料理~沒有太大的差別!


~~~~~~~~~~~~~~~~~~~~~~~~~~~~~~~~~~~~~~~~~~~~~~~~~~~~~~~~~~~~~~~~


隔日的早上用完簡單的雲莊早餐後


就整理一下行裏


準備早上十點鐘的巧克力DIY囉!


地點就在CHECK IN 的巧克力夢想館內


平常DIY的時間是早上十點開始到下午的六點半




一走近櫃台就被那巧克力所吸引住...



幸福站



再接著看下去~


有沒有很多很多.....








在櫃台的對面,可以點個巧克力相關的甜點或是草莓啤酒坐著休息~



還有這小巧可愛的爵士樂團會演奏曲目給你聽喔^^




在遠處就可以看到裡面在製作手工巧克力的人正準備著材料



在左側有幅熊熊的璧貼  粉粉的  真可愛



介紹了這麼多~


我們要來做獨一無二的巧克力囉!!



跟櫃台領了材料,有:模型,融好的巧克力,及裝飾用的堅果及巧克力米等.



首先要先將巧克力再次的攪拌均勻



緊接著放入塑膠小棍,再倒入巧克力液體至模具中


隨興加入喜愛的配料



瞧~琪做的多開心呀!!




在兩人合作下馬上一會兒功夫就完成囉!!


接下來要送入冰箱冰個40分鐘...(此時的我們,剛好可以利用時間去大湖酒莊買名產採草莓囉!!)



過了一個鐘頭


我們回到雲莊拿我們的巧克力


已經脫模完成囉!!




當然在離開之前免不了要買一點伴手禮回去囉!!


買了一盒白巧克力內有包覆著乾燥後的草莓的白色美莓



也挑了幾顆手工巧克力回去孝敬原本要跟我一同前往但又臨時取消的馬麻



接著~再往下一站繼續前進囉!!


 


巧克力雲莊地址:苗栗縣大湖鄉富興村水尾坪49-2號(往泰安方向)


電話037-996916


http://schokolakecafe.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