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回看見我的師父~淑菁姐有做了白柚水入皂


呈現的是好柔美的鵝黃色


剛好我也有一棵大白柚


就"煮"了它吧!!



煮完等涼的同時,撥了通電話給淑菁姐


呵呵~還真是有默契


她今天也又煮了一鍋呢


可是   當我聽到她煮的"皮"跟我的"皮"不一樣時....


阿~原來如此呀..只要"黃皮"不要"白皮"啦


當我在裝瓶的時候   就知道了


因為....


我到最後為了不浪費任何一滴的白柚水


還一塊一塊的用手"擰乾"榨汁...


沒關係


知道就好囉


煮出來的水也是有淡淡的黃



今天休假


在家馬上diy做白柚皂


這是我第一次使用"xx煮水"做皂


咦~奇怪了


怎麼才剛開始融鹼就覺得"稠稠的"呢


接下來油水混合~


就有柔美的黃出現啦~


這次..可能是手忙腳亂(怎麼常常這樣子咧)


要顧東也要顧西


所以  打了很久都還沒trace


除了花花皂形的矽膠模外


再次拿出我diy的分隔皂工具


加個青黛粉


來個黃黃綠綠囉


怎可能就這樣簡單的放過喇皂液的機會


於是又手癢之下


再次啟動   劃上個幾筆


留中間還可以切個"原汁原味"


真是一模多用呀





接下來~就等待個一兩天


週六早上再來脫模囉!!


 


~~~~~~~~~~~~~~~~~~~~~~~~~~~~~~~~~~~~~~~~~~~~~~~~~~~~~~~~~~~~~~~


99.11.27晚上將脫了模的皂切了一小塊


還有點濕~黏黏的不好切


所以就只先切出這一塊來


呵~紋路挺明顯的


這個是上圖土司模的上方部位的橫切面!!


看出來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