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回家跟阿母看型男大主廚節目


剛好有來賓做了個蔴油杏鮑菇炒肉


後來就跟母親討論了一下


決定今晚就自己來個蔴油杏鮑菇雞湯


剛好天冷補一下下!!


 


去市場買了一隻特大號的雞腿


再買菇類


後來回到家發現我沒有蔴油~~~


 


 



動工囉!!


阿母有交待


薑要切薄片~越薄越好




接下來熱油鍋   把薑片爆香


爆到Q   爆到乾





再將腿肉給放入鍋內  簡單翻炒一下


(此時傳來陣陣的蔴油香~真是媽媽的味道呀)


等到肉變色後再將杏鮑菇放入




呵呵~平時我很少用到的米酒要派上用場囉


倒個200cc給它滾一下吧


讓酒精揮發出去


要不然會醉的~ 呵呵





約五到十分鐘後


我就換成湯鍋


再加個兩大碗的水繼續煮囉!!



過了約20分鐘用小火慢煮


我調了調味道   試了下口味


~!!


(如果再買個白麵線~就又是一碗蔴油雞麵線喔)


原來煮東西可以這麼好玩


連我家人都說我越來越會煮了呢!!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