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晚上倒垃圾時


聽到社區姐姐們要做核桃糕


剛好又是我休假的今天早上


那我聽到之後~~~~


當然是"報名"囉


早上九點鐘準時在游泳池畔開始今天的見習課


"核桃糕DIY"


昨天拿到了部份材料


其中核桃是要自己在家先烤好  再帶下去做


於是昨晚先問過宜芳姐


要用烘焙用的烤箱


溫度150度  烤個20分鐘左右


我還不時的去看呀看的


還吃了好幾口呀



 


好了


介紹今天所需材料如下:


麥芽膏600克


核桃仁600克


棗泥600克


糕粉200~250克


鹽一小匙


工具:不沾鍋、木鍋鏟



首先


先將瓦斯爐開最小火


將麥芽膏倒入鍋中,使糖膏軟化


並加入一小匙的鹽


(宜芳姐說,如果買得到鹹麥芽糖,口感更佳喔^^)



等麥芽糖都變成糊狀後,將棗泥分塊置入鍋中


一樣均勻的攪拌


然後再等麥芽膏跟棗泥也攪拌均勻後再加糕粉


糕粉慢慢的加


一樣再再再攪拌均勻後加入最最最重量級的核桃仁囉


(我寫到這兒有種"跳針的FU"~反正就是等拌勻了  再加下一項材料就對了啦)



(我覺得,這個比打皂還累...才攪沒一下子手就不行嘞...)


鐵手之後...(手真的痠到不行,還好我有救星宜芳姐)


倒入烤盤中整型


將整份核桃糕壓平,然後放涼


等變硬些較好切塊





從開始到完成放涼


因為有多人輪流幫忙


所以這一份只花了30分鐘不到....


接下來就要等切塊  包裝囉...





哈哈~大家的合力幫忙


一下子就包好了


這樣子下午就可以去送貨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