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高麗菜好便宜喔~


想自己"玩"餃子很久了


剛好這兩天都只有我跟琪琪在家


那不如....就派一些事情給她做做


也可以讓她的寒假作業可以交待"幫忙做家事"這項功課


首先


先將高麗菜洗淨後切碎...


在切菜的同時


也想到我以前跟阿母同住時


我幫忙剁菜及一起包餃子的畫面



將菜切好後


加一大匙的鹽  然後抓一抓


靜置個半個小時  要讓脫水一下


在這個同時


我就來準備肉的部份囉


先在絞肉中加上一些水


然後用手抓一抓  讓肉變得有黏度


之後再加上調味料:醬油3大匙,蔥末,香油,白胡椒粉少許及鹽巴適量



再回頭看那高麗菜


瞧~已經出水了呢


接下來就用雙手  用力的再將多餘的水份擠出


加到肉裡去



此時"愛幫我忙"的小朋友出現了


一直說要幫我...


好吧~就讓她來弄  我在旁邊當她的左右手



好啦~餃子餡就完成了


此時已是週六晚上近十點了...


讓它去冰箱睡個覺..明天再包啦



週日的早上


用完了早餐


就開工囉..


琪要包特殊造型的餃子


我們就來看看吧



這....是什麼造型呀???琪說是寶藏



這個是皮包喔..(口金包)



還有三角紅豆包~應有盡有.



哈哈~我只有一種造型啦



包到最後發現餃子皮不夠用


又不曉得該去哪邊買...


只好翻書找...哈哈~找到啦


就只用中筋麵粉+水就可以囉


所以我來如法炮製一番



第一次桿餃子皮...


實在有夠"好笑"的



更誇張的來了....


原本是要包餃子的


怎麼包著包著變成了小籠包呀??


好像一切的計劃到最後都會變變變..


那也剛好呀


上回去鹽埕區有名的手工蒸籠店買的蒸籠都還沒機會派上用場呢


就來蒸"小籠湯包"造型的蒸餃吧






哇哇哇~~


大成功哩

今天的晚餐~就是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