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朋友做了道"醉轉彎"


也幫我上了一課


我呢


也上網蒐尋了一下"醉轉彎"的典故與由來


不過~


有酒類浸泡的食物


我還是淺嚐  少碰   因為體質的關係   我會過敏起疹子呢


那我就來做個"滷轉彎"好了


今晚吃飽飯後  去逛了趟大樂


買了一大盒的二節翅及雞胗


回來清洗了好一陣子


之後燒了鍋水   去去肉上的血水


瞧~滿滿這一大鍋


我的湯鍋都快放不下了



我今天用的是屏科大的醬油約半瓶


還有其它的調味料分別是


八角五粒、花椒少許、蔥段、薑片、蠔油兩大匙及冰糖少許


因為還要加其他的料~五香豆乾


所以我把它們分裝在兩鍋


一鍋又加了兩匙的岡山辣豆瓣醬


所以變成一原味  一辣味




歷經約一個半鐘頭


雖然晚上九點多起鍋   但我還是偷吃了幾塊


還可以


明天帶去請同事試吃看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