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1.


出發前~只敲定的住宿及六福村的行程


沒想到I-phone的功能這麼強


下載了趴趴GO的導航功能


真的帶著我們趴趴GO!!



 


旅遊的第一站~台中東海大學



東海大學


大家都知道必來看的景點便是路思義教堂


當然我們也不例外


除了剛進門來  琪琪要看大哥哥們打球



之後我們就沿著花的步道往教堂走去



 


在路上看到有男生的宿舍….好特別喔



能住在這古色古香的房子裡  好像也挺不錯的!



 


之前只能在網路或旅遊雜誌上看到教堂的相片


今天真的親眼目睹


真令人開心呢!!


 



我跟琪琪也玩起了跳拍



她跳的可開心囉!!


…….太重了>_<  都跳不起來



 


接下來看到了座大鐘


剛剛跳不夠~再來跳上一跳!!



 


東海大學內


還有許許多多充滿古味的建築


讓我們來瞧一瞧~




 



 



近中午了


我們就在學生餐廳裡用餐囉


沒唸過大學的我來感受一下學生在學生餐廳裡用餐的情形




我點了碗我學生時期最愛吃的鍋燒意麵再加一個麵



這是我跟琪的午餐~這樣60


吃完麵再來杯清涼的梅子綠茶及葡萄柚綠茶消消暑氣



之後我們就又要開車往下一站~東豐自行車道出發囉!!


 


 


第二站~東豐自行車道



這條自行車道我們上次到新社來玩的時候


只有經過看到  並沒有下車來騎


我就一直念念不忘呢


沒想到這次還能加入行程


這都要感謝趴趴GO”!!


我們一家三口租了台三人電動協力車



可以自己騎  累了要爬坡就用電動的來輔助


當然琪琪是夾中間  不用騎囉


不過  可愛的她說:我有用力在推呀!!哈哈!


我們決定往石崗水壩的方向騎去~坡很多喔!



 


在途中~經過了一處看到了921地震留下的傷痕



筆直般的鐵軌因為地震的緣故~扭曲變型了


大自然的力量真的很恐怖呢!!


 


再來是O蛋月臺


很多遊客都會在此駐足一會兒


當然我也不例外



小朋友呢~看到了古早的ㄅㄚ  ㄅㄨ冰淇淋



 


忍不住想吃呢~


出來玩嘛,本來就是盡情的吃吃喝喝囉!!


 


休息夠了!再繼續騎吧!!




經過了梅子~大甲溪橋就在不遠處了




我們今天就騎到這裡….因為還有路要趕呢


這個自行車道可真是個愛好自行車的人一定要來的地方喔!!


回程經過了石崗水壩




帶琪琪來看看水壩是長什麼樣子的


現在台灣好久沒有好好下一陣子的雨了




所以現在的水壩沒辦法看到滿水位  更沒有洩洪可看


老天爺呀!!今年的雨可別在不下則已一下驚人


回程似乎比較好騎(去是上坡回是下坡)



回到了租車處便準備前往下一站~新竹市


 


第三站~新竹風城-卡爾登飯店及城隍廟小吃


從東豐自行車道開到新竹市區


要準備CHECK IN 我們今天晚上入住的飯店"卡爾登"~這是大門轉角口鑲在地上的解說牌~



因為明天要去六福村


所以之前找了間與六福村有配合的飯店


就選到了這間新竹卡爾登


卡爾登位於新竹市北大路225


剛好有名的城隍廟小吃就在這裡三分鐘的步程


 


 



這"進士第"是古蹟喔一樣在北大路上~我們經過的時候,還看到裡面的住戶走了出來


現在門前有"門當"的已經很少見了吧!!



 


我們今天住的是親子三人房


價位5600含三客早餐及咖啡茶券再加上三張六福村的門票



~~我想應該還好吧!!方便就好,這一直是我的原則!!


介紹一下房間~


曾於2009年重新裝璜過


看起來還挺新的!




梢做休息片刻及看了週邊美食簡介之後



前往廟口探食去囉!!


第一攤~金連滷肉飯



 


既然該店有獲得非吃不可的小吃名店之名號


當然要來嘗嘗囉!!



我們叫了份滷肉飯套餐再單點了小碗的滷肉飯


平常我是沒有在吃肥肉的喔…(因為身上就很多了…)


可是~入口後,真的沒有油膩膩的感覺


再配上店家自行調配的酸菜~~辣勁十足!!



不知不覺~就被我嗑了半碗


剛剛不知不覺已經趴在桌上睡著的琪琪


趕緊將她叫醒  吃飯囉!!


琪的嘴刁得很


給她吃看看就知道味道OOK!!


~不到一會兒也將那半碗給吃完


問她好不好吃!!點點頭


~真的!!


 


該店的MENU如下:



 


再走幾步路


看見了一間擠滿人的鴨肉許



很想擠進去


但是  帶了個小的  所以還是做罷


下回有機會再來囉!!


 


接下來


廟口到了




 


滿滿都是小吃


看看該從何開始下手呢??


 


王記蚵仔煎



這也是來此必嘗的一道美味小吃


看看招牌~呵呵真有蚵仔煎加蛋不加蚵仔呢!!


眼前這滿滿的一鍋  看起來就好吃極了



問了下店家有沒有位子可坐….


生意太好了!!再加上家人不喜歡人擠人


…….接下來的美食  都用外帶的囉!



 


郭家潤餅



百年老店耶!!


看著排隊購買的人潮絡繹不絕


那我也要來買一個


一份35


潤餅內除了用花生粉及糖粉之外


還加了….”豆酥還是油條酥”??


~我這個美食特派員真不專業



反正就是有酥酥脆脆的感覺


裡面的菜料則還清爽不油膩


挺不錯的唷!!


 



柳家米粉滷肉飯



這也是擠爆人群的一間美味小吃店


就剛好在城隍廟口的旁邊


………擠了


再加上我手上的晚餐已經爆多


所以就只能遠觀流口水囉!!殘念ㄋㄟ~


 


 


阿忠冰店~標榜外地人遊新竹必吃阿忠冰




當然也要來吃看看囉


老闆~來份紅豆QQ冰及原味豆花



~沒留下相片….


食後感想~QQ,裡面有QQ,真的遇到冰而不會硬硬的影響口感


真的跟外面賣的加圓仔的不太一樣喔!!


 


~~~撐了撐了


真的吃撐了


出來玩嘛


什麼都不用想


就好好的吃喝玩樂囉!!


 


晚上十點


好久都沒這麼早睡了


今天大家都累了


早早休息


好迎接明天的六福村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