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一陣子沒翻模了


想到之前有說要翻個海綿模送給朋友


剛好手上又有海綿皂


那乾脆拿幾個皂來用好了....(母模最後再自己用就好了)


於是乎....就動工啦


第一次做小模


出了個狀況


因為小皂的體重輕 


所以當灌模進去後


過了約20分鐘後發生了"靈異現象"啦


那我拿來當母模的皂浮了上來....(如下圖)



之後我是等到那矽膠半乾狀態才又再灌了一次


兩個小模...花了我兩倍的矽膠呀


結果   隔天脫模之後   因為太厚  所以又用美工刀一層一層的切  一層一層的削


結果還是瞴採工~


弄得好醜喔


不過


就在這個同時  又出現了個好消息


之前因為浮模狀況


所以讓我想到了一個方法


那就是分次灌模法


先將母模用些許的矽膠固定後 


等半乾後再灌第二次


也就是   第一次先慢慢的將矽膠少量的從母模表面倒下


讓矽膠能在母模上先形成一個薄膜


且底部能將母模固定住  不要讓母模再浮模


第二次再將矽膠整個蓋過母模


下圖就是我在灌圖一浮模補強的時候


用多餘的矽膠做的分次灌模法


脫模之後  很平整耶


沒有氣泡   也不需要修邊喔


都很平整


真是太開心啦


(驗證了一句話~那就是『不經一事,不長一智』呀)




就將此模送給跟我一樣有小朋友 


也喜歡海綿寶寶的豆豆姐吧


這樣子  就可以常做可愛的皂給小朋友洗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