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一直想試看看大家所說的"不熱油"皂


問過前輩之後決定來試看看


這回做的是米糠油清爽皂


所需的油品都無固態油


就來試看看吧.....


首先將鹼.水混合後溫度降到與室溫相同


(所以室溫=油溫=鹼水溫)


開始混合做皂



在攪皂液的過程中


我也不時去摸摸鍋子的溫度


都一直保持"不溫熱"的狀態


用溫度計下去量,也才約30度


直到入模.......


 



入模後


因為天雨潮溼


所以我還是用保鮮膜給包了起來了


(其實我是想不包的說.....)


因為我都怕鬆糕


所以我幾乎"醒"著的時候  每個小時去看一下它


看看有沒有什麼變化



隔天下午脫模


呵呵 ~有成功耶^^


沒有鬆糕   皂色也很美


太好了!!



米糠油清爽皂


橄欖油+棕櫚油+椰子油+米糠油+蓖麻油


冷凍艾草粉


廣藿香+胡椒薄荷+苦橙葉+西印度檀香


手作日:101.05.19


啟用日:101.06.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