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皂→切皂→晾皂→修皂→包皂


每每做一回


就會留下不少皂邊及皂屑


捨不得丟


都把它們裝到袋子裡


期待有一天它們可以再派得上用場



最近看到臉書上的皂友前輩們都在做研磨再製皂


剛好就是利用這修皂切皂所留下的皂邊重新熱製而成


所以  我這包也不少


也來效法一下吧


首先先將皂邊都倒出來放到鍋中


加入一些些的水


然後用小火隔水加熱.....



但是後來...我沒耐性一直在爐子邊攪


所以我拿出了都沒在用的"燉鍋"


重新換鍋直接將開關打開


鍋蓋蓋起來就去忙我其他的事情了



當然三不五時我還是會看一下鍋內的狀況


順便再攪拌一下



等到均勻之後


我幫它們換個皂型


加了令人"不解"的紫青黛粉


竟然變成了綠色!!!!!!!!


之後再加上了一些精油調香




入模~



過一天後切皂



我的研磨皂完成囉


因為這些皂邊都是已熟成的


所以  只要再乾燥一些些


就可以拿來使用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