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高麗菜盛產


價格破底再破底


在全聯福利中心還辦促銷活動


買一送一只要15元


很多人都去買了不少呢


而我呢   沒辦法銷那麼多庫存


所以我只買了大棵的1/2個


之前在公司吃過同事欣如做的泡菜


就請問她應該怎麼做


聽到那做法其實跟涼拌小黃瓜大同小異


所以趁著假日有空就來玩看看囉


 


首先  先將葉菜洗淨(高麗菜我是取裡面較黃白色的部份~外圍綠色就拿來炒菜用掉了)


  紅蘿蔔切絲  把水份去掉後


加上兩匙的食鹽


均勻攪拌後  大約靜置一個小時


這個作用是要將高麗菜葉軟化及葉內的水份脫除 



過了一小時之後  菜的體積變小了些


鍋子底下的水份也變多了...(出水了)


接著我是先將脫水的水份先倒掉


然後用室溫的開水將葉菜沖去過多的鹽份


再來瀝乾水份後就可以準備裝入容器囉


先鋪一層菜  再鋪一層白砂糖


這樣子來回共做了3~4回


最後再加入工研醋(糯米醋)約2-3湯匙


(我第一次做的量沒有很多..只有1/4個高麗菜左右而已)


我只要有去開冰箱  就會將我那裝入保鮮盒的泡菜拿出來搖一搖


這樣子可以將糖及醋充份的融合且菜都能均勻的入味


當日晚上還打開來聞聞味道   太酸  就再補加一些糖進去


隔天中午


我就把它拿出來吃囉^^


味道剛好


如果  能夠再來盤臭豆腐可就是太棒了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