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逢週六~開著車帶著琪例行性的去巨蛋六樓畫畫,
今天,琪很乖,沒有"流連忘返"還直催我要回"春天"
因為她知道我今天想'打皂"
"乳油果木脂+薰衣草精油"皂
是我想了許久的皂單
好吧,就做吧!!
剛開始 我命令琪不准進廚房
因為鹼 很危險
之後她常常進來偷看 還問我可不可以讓她玩一下
(因為我拿打蛋器..跟打蛋糕很像)
今天的油品總量共500克,鹼74克,水170克
另加薰衣草精油10ml.超脂甜杏仁油15克
加上在旁邊搗蛋的琪...
總共花費我一個小時多的時間完成
買了個超卡哇伊的皂模
母女倆合作入模~說要送給琪琪的喔^_^
剩下的就入保鮮盒~再放入保麗龍盒內保溫
等待數日後...希望看到好成品!!

其實做手工皂~數學要好喔
因為要套公式計算每種油品皂化所需鹼的質量,水份.
要算各種油品加總後的硬度(INS)
...........................
很多很多
"打皂"對我來說是個很不錯的挑戰


嘿嘿~我也很幸運有個專家可以問
一成不變的生活,並不是我想要的.


歡迎加入我的行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