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舉辦家庭日的下午

直接開往娘家多待一會兒

聲稱"糯米肚"的我

想吃阿母的米糕

所以請母親順便教教我...

以下圖片及心得與大家分享喔

 

今天我們準備的是雞腿肉+干貝+蝦米+香菇米糕


 

當然囉   所需材料已如上述

蝦米干貝要先泡水   香菇也是泡水切條狀

糯米先用電鍋煮熟....阿母有交待   煮糯米要比平常煮飯的水要少一些.

接下來炒料囉


 

倒油熱鍋   先炒雞腿肉

等肉變色後再將蝦米  干貝   油蔥酥下鍋爆香

倒入醬油   放少許的冰糖    之後加入香菇   再放一小碗水   用小火慢慢煮 

等湯汁漸漸收乾     此時  已能聞到撲鼻的"鮮"味   要記得試味道喔~

(香菇很會呷鹹   所以可晚一點放)



 

等到湯汁快收乾時   將瓦斯爐轉最小火


將煮好的糯米飯倒入鍋中(此時的我就已經用手拿了好幾口糯米塞到嘴裡了呢...)


接下來就要靠手工啦

 

將鍋內尚未收乾的湯汁及炒料拌入米飯中   攪拌均勻

平日有在喇皂的我...應該不成問題


都拌勻後~

就可上餐桌囉!!


媽媽的私房菜~

總是讓我回家吃到撐呀


減重嘛......

等我這頓吃飽了~再說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