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回自己在家第一次做的皂給媽咪試用


得到不錯的讚賞


好開心呀 (這不就是做皂人最終的目的嗎?)


可是....那塊皂沒庫存了


所以趁著休假"電"完頭髮後的下午時光


趕緊來製皂囉


這回加了10%的紫草浸泡油


之前社區的淑貞跟我說 


紫草做皂變綠色


我師父前一陣子也說"真的"也是綠色


我今天拿來做....


真的真的真的變綠色了....


我想   真的是"比例"上的不同吧


上回我的紫草馬賽可是用了72%就是"深紫"色呢



想敗個專業工具  可是花不下去


就亂弄一通


把公司的DM架內的壓克力檔片拿來用


試試看囉..


嗯~SIZE差了一點   用個不吸油不吸水的紙給它塞住  再用膠帶固定一下下


哈哈~就成這個德行啦



皂液出其意料trace的相當快


讓我手忙腳亂


再加上第一次用自己diy的渲染分格


天呀.............


弄得滿桌子都是


 



不過...似乎看到了一些些不一樣的成果


看到下圖整齊劃一的圖形


讓我欣慰不少




可.......是........


好像還是被我給搞雜了耶


多喇了好幾劃  反而得到反效果


唉~只好下次再繼續囉!!




~~~~~~~~~~~~~~~~~~~~~~~~~~~~~~~~~~~~~~~~~~~~~~~~~


99.11.20脫模後一天


皂色原本是墨綠色的....變成了粉芋色



在網上買了個簡易的切皂台,以免每回切皂都切的"歪哥七挫"的



嗯~也許是trace的太快,措手不及,覺得"內容"不如預期



不過~切開的那剎那...還是有一些些的驚喜啦


因為外圍的皂液乾的較快,所以發現裡面跟外面的顏色又是不同的


至於等待熟成的時間變化是如何~


就耐心等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