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每週六回娘家都跟著媽咪一同逛市場


每次都買到欲罷不能


兩手沉甸甸的...


平常日只能在超市逛逛


不能為所欲為的買自己心中想的menu


在傳統市場就不同啦


可以到處看  到處選


這兒沒有就去別處看


呵呵~


 


之前從沒想過會愛下廚...


可是好像做著做著就做出興趣來了呢


今天晚上就來個豐盛的大餐囉!!


 


第一道~梅乾菜扣肉


買了梅乾菜浸泡個1.5小時然後再切碎


而五花肉我這次是只有川燙過後就跟菜一起下去滷了


加水加醬油再加上冰糖


調出自己喜愛的味道


不會太鹹~剛剛好


(哇塞~這一鍋我們兩大一小可要吃很久囉!!)



接下來第二道菜~


也是下飯的好料理


醬炒豆腐


我是買傳統市場的老豆腐


先用細絞肉炒香  炒熟


之後再加入蔥段  醬油 


豆腐下鍋後再加入兩小碗的水及岡山辣豆瓣醬


之後轉中小火讓它收汁~


等快收乾後就可以起鍋啦!!



這簡單又下飯的料理


常在我家餐桌上出現呢!!



第三道


我每次下廚一定不會少掉青菜


今天來盤炒花椰菜



第四道


煎白帶魚


這是我之前在家愛吃的魚料理之一


因為刺很大根~


上週沒買到


這次回娘家特別去找呢!!



第五道


黃帝豆肉骨湯


其實肉骨湯出現的機會頗多


只要"主菜"的不同


就能做出不同的湯頭


黃帝豆才剛出來沒多久


嚐嚐新味


豆及湯都很清甜美味喔!!




哈哈~


滿滿一桌


吃到撐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