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粉買了一陣子了


每次外出都忘記買南瓜


剛好今天外出有看到小巧可愛的瓜


就買回來準備今天晚餐~金瓜米粉喔!!



看到這個小金瓜...才發現原來南瓜並不是每個都像南瓜馬車一樣造型的啦


我先將南瓜去皮去籽後切絲狀,蔥切段


講到這個...


我下次一定要去買個阿媽牌子的"ㄘㄨㄚ、籤"回家用


刀功不好...切好久


 


第一次買米粉回來煮


還真不知特性如何


看了看包裝後的說明及問我媽咪的做法後


我的做法是:


先將水煮開後關火


然後將要煮的米粉份量放入滾水中


數30秒後撈起瀝乾


並將米粉剪個幾刀然後平鋪在兩三個盤子上面散熱


之後就來準備炒南瓜囉




先放油炒肉絲


之後再將南瓜絲及蔥放入拌炒


炒個約一分鐘左右


加水加醬油1T加少許鹽


讓南瓜熟透後轉小火收汁


接下來將米粉加入


一手拿鍋鏟一手用筷子去拌勻





哈哈~


我的金瓜米粉算是完成囉!!


這次南瓜只用了1/2個,剩下的半個....來研究個南瓜濃湯再來跟大家分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