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了本肉類聖經


裡面教了數百種肉類的料理


有雞豬牛羊....


我想做牛肉料理很久了


剛好逛了大樂


看到了牛肉


又剛好放假有空


就來試做個紅燒牛肉"湯"吧


首先


先將牛肉條給洗淨  切塊後川燙


(這回切的太小塊~下次改進)




紅白蘿蔔各半根,切滾刀狀(我買的是超大的...所以半根就夠啦)


將鍋內放約半滿的水,另加入八角,薑片,葱段以及........滷包


再將川燙好的肉塊,紅白蘿蔔放入


加上1/4的瓶的屏科大薄鹽醬油


我這回是用電子鍋去煮的


所以我就蓋上蓋子,按了煮飯的按紐


就讓它們自己在鍋內"翻滾吧"


約過了一個小時又十分鐘...我打開了電鍋偷看並偷嚐了一下味道~


嗯~~還不錯耶


那牛肉配紅白蘿蔔的味道....真是對味


在掀蓋前就已經傳來撲鼻的香味


打開後更是濃郁呀



因為我要外出


不放心讓電鍋繼續翻滾


所以我改按下了保溫鍵


持續保溫了2.5個小時


起鍋後~~


那白蘿蔔的顏色~~~嗯~~~絕對入味的啦


100.04.06的晚餐


清爽不油膩的紅燒牛肉湯麵


一家三口吃的開開心心的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