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國小下課後


總愛跟鄰居一起去學校後方打芒果青


也曾自己削芒果皮要來做


~小時候不知道方法


削皮也將自己的皮給削了下來….


自製芒果青的回憶


一直停留在國小時期


直到前幾天  跟媽咪提到這件事情


呵呵~原來她也還記得呢


記得我四處跟人家到處野…….


 


酷暑即將到來


愛吃冰的我  總愛騎著單車  跟同好一同去鹽埕婆婆冰   點一碗情人果冰


一口冰含在嘴裡


真是清涼呀~~~


 



在回鄉下時請家人跟親戚要了些


再請教了曾經做過的同事做法之後


再來正式的做一次~



首先先將芒果青削皮


同事說:皮要削深一點


切對半後去籽   然後切片



接下來將切好片的芒果青加入兩匙的鹽巴   讓芒果青軟化  脫水 


用萬能的雙手拌勻    讓鹽巴可以平均的讓每片芒果都沾到


之後靜置約30分鐘    再用開水將裡面的鹽份洗去    之後瀝乾



接下來準備保鮮盒    用鋪一層白砂糖    一層芒果青的方式


慢慢的堆疊



接下來   就是等待奇蹟出現了….


 


之前還沒做的時候   我內心有點納悶


沒加水~糖如何融化成水呢??


後來~



30分鐘過去了盒子的底部開始出水


一個小時過後….糖溶化的差不多了  只剩下最上層部份


心急的我  用人工將保鮮盒上下搖晃


直到均勻為止


 


之後   就放入冰箱    冷藏個兩天  中間有空我還是會開冰箱給它搖晃個幾下唷


其實在隔天上午我就已經偷吃了~還有點酸,我是OK的啦~只是家人說還太酸


 


等味道都入味後就進冷凍庫冰存


 


~看了都流口水囉….(其實用想的就已經在流了呢~呵呵)



情人果DIY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