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聯行同事    盧卡斯在臉書看到我PO 的手工皂


於是    便撥了電話問我    他家還有庫存的母乳  可否幫他全家人代製母乳皂


我心想:天呀~…..麼神聖的使命  我應該接受嗎??


(平常總是愛隨意亂皂的我  突然正經了起來)


好吧!!   就接下了這個CASE   也當做是自己的一個新的挑戰


 


過沒幾天


與馬麻溝通過油品、製程及香氛味


也收到了母乳冰棒


我就著手準備開始代製皂的前置作業


說真的    真的會緊張    我還打電話找我師父淑菁姐再耳提面命了一番


直到昨天  才正式動工啦~~~


 



馬麻說要先做500克的油來看看


    為了不浪費馬麻的愛心母乳


我用一袋的量    去推算該有的油量


所以    成品就有一公斤喔!!



以下來說明製皂的過程


首先    用母乳溶鹼~堅持低溫不破壞養份



這次溶鹼    可認真的咧~


都沒有出現阿摩尼亞味道及豆花狀


一點一點慢慢的溶


全程的母乳鹼液都不超過30C



光這個關卡


可花了我半個小時呀~(這可不是急性子的我平常會做的事呢)



再來油鹼混合


當油溫35度鹼液30度時將鹼液慢慢倒入油中



因為是1公斤的成皂


所以我這次用吐司矽膠模 


再加上一點點的紫草根浸泡油做超脂及天然的分色渲染




再來入模保溫  讓皂液持續皂化囉


脫模  切皂


 


渲染皂的魅力  真是讓人無法抵擋呀~


在未切開之前  不會有預想得到的樣子


 


好囉!!切完皂



準備晾皂風乾    熟成    交皂囉!!


 



油品:甜杏仁油、椰子油、棕櫚油、乳油木果脂、篦麻油、


            紫草根浸泡橄欖油(渲染)


精油:醒目薰衣草、依蘭依蘭



製皂日期:100.05.10


熟成日期:100.06.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