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節快到了


趁著端午節前一週


我家老爺剛好有事去外頭"渡假"


我就跟我家小朋友一同回娘家去包粽子


順便看看可不可以將此手藝"傳承"下去


 


拜門學藝第一式:先從洗粽葉做起!!


先用煮沸的熱水煮過


然後再逐葉刷洗..要注意,要輕柔的對待唷^^



小朋友覺得很好玩


也說她要洗!!



南部粽~是生米+土豆拌入滷肉的湯汁再加上配料所組成的


然後再用大鍋水去煮熟它們.



說來慚愧~


這可是我第一次真的上場包粽子呢



首先~先放入一匙的糯米


再陸續放入蝦米...滷肉.栗子.鹹蛋黃.干貝.香菇...



呵呵~滿滿的料



前面一兩個我還包的有點心驚膽顫的


後來就上手啦


為了和ㄚ母包的粽子區分


我的棉線特別繞上了三圈


看看我綁的實不實在,會不會露餡....



下鍋去煮囉....


鍋小,每次只能下一串粽子


光煮粽子就從早上一直煮到下午約三點呢....


(一共煮了6串呢)



成品及半成品排排晾著....尋找我包的那三圈的粽子中........



找到啦~~


不錯不錯~沒露餡呢!!


我要吃我自己包的粽子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