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證券同事寶哥


帶了我的手工皂去內地出差


回來時跟我說  我的手工皂超好用的


內地乾燥的氣候  用手工皂洗很滋潤


 


剛好


有個朋友要在暑假時去內地拜訪親友


我就自做主張的  想要做一條手工皂給她


當做是伴手禮


希望收到皂的人能夠喜歡  洗的舒服



因為不知道收禮人的膚質


所以用了未精緻酪梨油來當主油品


它含豐富的維他命ADE、鉀與蛋白質,能深層穿透軟化肌膚、保溼力豐富,適合嬰兒及過敏性皮膚使用


再搭配乳油木果脂能修復肌膚並保留水份,有助皮膚乾癢問題


米糠油含豐富油酸及維他命E,提供清爽的洗感,對肌膚抗老化也有幫助


芝麻油含大量必需脂肪酸與多元不飽和脂肪酸,這種油具有肌膚修復與潤膚特性,也使它成為大受歡迎的肥皂與清潔用品的添加成分


有機大堡礁深海冰河泥: 富含多種純淨元素,具有抑制粉刺、亮皙膚質、抗皺的效果,並使肌膚高效鎖水保溼


皂的本身也再添加了漢方的玉容粉(五白粉)希望能讓用皂人洗的美美的唷!!



(呵呵~連我自己都想私藏一塊了)


 


精油:薰衣草、玫瑰天竺葵、胡椒薄荷精油


絲瓜水溶鹼


 


製皂日期:100.05.30




 ~~~~~~~~~~~~~~~~~~~~~~~~~~~~~~~~~



後續發展~

100.06.09


原先剛脫模後的皂還有點溼  有點透明狀


現在觀察已經有部份呈現乳白色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