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送小朋友去上心算課


有一個半小時可以讓我做自己的事情


突然覺得手癢


想再來挑戰高硬度的皂


我想~夏天應該可以用看看含30%椰子油的皂吧


這款皂硬度有161


但是滋潤度還是有35%以上的啦


還要兼顧到型美、泡多及皂香呵呵


每回都有人會出考題給我


不過我樂在其中囉


 


爬網看到有個做分層且不用隔板的方法


就是利用香精可以使皂液能達到快速trace的效果


分次分批將香精加入不同色的皂液  


即可做成分層不混色又不會有用隔板的呆板分層


所以我也想來試試看


因為這次我很專心的做皂


所以過程一張相片也沒拍


 


圖一:是100.06.09晚上剛脫模的樣子(倒扣出來的樣子)



 


圖二:剛切完皂~排排站


 



分層的橘黃色是用紅麴粉(發現紅麴粉脫模後顏色褪很多~下次要加多一點)


中間是原色皂液


上層是再添加紫草浸泡橄欖油做超脂兼染色(哈哈~真是一兼二顧呀)


 


圖三:疊疊樂!!


 



 


圖四:各就各位.......立正!!向前看........齊!!晾皂囉!!



 


在事前預先就做足了功課及準備


並把所有要用的工具、香氛都備齊


所以沒有手忙腳亂的


全程做皂到入模時間約40分鐘


哇哈哈~還來得及接小朋友下課呢


 


油品


橄欖油35%


椰子油30%


棕櫚油25%


篦麻油10%


 


香氛:香草工房之海馬沐浴及清新晨露香精、伊蘭伊蘭精油


 


製皂日期:100.06.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