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即將到來    想做點暖暖的冬皂


紫色  是近年來秋冬流行的顏色 


打開客廳的落地窗  那徐徐的微風吹來   真是舒服~


就來款紫色及帶一點點的輕飄飄羽毛的感覺的紫草微風皂吧!!



 


手邊剛好有浸泡了八個月的紫草根浸泡油


在未製成皂的油品顏色是呈紫紅色


當油鹼混合之後  入模的顏色變成了深紫藍色


並試用新入荷的珠光白色粉


渲成輕飄飄的羽毛狀


讓單一顏色的皂   看起來不會太單調


                                    


下圖則是入模12小時後的樣子


顏色已經漸漸變成了寶藍色~很神奇吧



因為一連打兩鍋一共是兩公斤的油


所以  要來點不一樣的


下圖之分層皂  是用第一鍋的純紫草皂入三分之一模


再來用好友"柯南"送我的牧場現擠牛乳做成的乳皂二合一


因為分次入模  所以那分隔線就很直   不需要用到工具


第一次用現搾純鮮乳做皂


有受到驚嚇


那溶完鹼的牛乳  浮了一層厚厚的乳脂肪


當油鹼混合之後形成了許多一顆一顆的顆粒狀


當時心想~慘了...這鍋可能報廢


後來想到  我初體驗作手工皂時


菁姐有用網篩  將我這組大鍋皂液(也是乳皂)也過篩過


所以   我就請了我家老爺   借我一隻手 


也篩過了一次  把乳脂肪大顆粒濾掉..



切皂後的半成品~


看起來應該是有成功的!



紫草微風珍珠皂切皂圖~


將剩餘的乳皂入卡通模


我想~這個卡通人物皂  小朋友應該愛不釋手才是囉





紫草微風珍珠皂:


紫草根浸泡橄欖油.椰子油.棕櫚油.乳油木果脂.蓖麻油.芝麻油


白色珠光粉.絲瓜水溶鹼


薰衣草精油.玫瑰天竺葵精油


 


紫草分層牛乳皂(及海綿寶寶皂)


橄欖油.椰子油.棕櫚油.乳油木果脂.米糠油.蓖麻油


牧場現擠純鮮乳


依蘭依蘭精油.甜橙精油


手作日:100.10.22


解皂日:100.12.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