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  同事提到說要我幫她做皂


就拿了一袋乳冰交給我


我週末時幫她分別做了兩款  一原色   一紫草


冬天製皂  有點麻煩  


因為硬油冬化呈固體狀


所以要將椰子油與棕櫚油都先隔水加熱


再來   我原本想要保留乳皂的乳黃色


所以這回採用一半的水量溶鹼放到室溫後才做皂   一半的乳在鹼液入油後再緩緩倒入...


沒想到   第一款在油鹼混合後    再加入母乳過不到五分鐘就TRACE了


還好   這TRACE的程度  我還可以拉個小花



第二款  紫草皂


因為油與鹼水都已經事先調好了


所以在第一款做完後就接著做


這回~可沒剛剛這麼幸運


自認為應該不會快速就TRACE(因為是同款皂方做過數次...都沒有過速T經驗)


唉~~無言


太「自慢」結果踢到鐵板


看下圖  就知道發生慘案了


乳冰加下去


不到1分鐘   ........


攪都攪不動了(真想抱頭大哭一場ㄚ..)


雖然之後用刮刀一樣入模   另一半也用熱製法再重製


但是....


這皂我交不出去


我已經找到好心願意收留這皂的主人,等皂熟成拿去當做愛心皂(當然也包括我自己用囉)


雖然賣相差   但還是一批好皂!



100.12.20切皂後的模樣



呼~鬆了一口氣


總算還交待的過去~




小媽媽母乳皂(粉香的喔)


製皂日期:100.12.17


熟成日期:101.02.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