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之前在家最愛的家常菜之一


今年過年期間都沒有自己下廚做菜


趁著最後一天的假期


自己來做這道試試吧


首先準備材料


豆干....6-7片(約15元)


榨菜一小塊(約5-10元)


肉絲適量(約20元)


醬油1又1/2"鍋鏟=煎匙"(現在我都用鏟子來算...沒在用湯匙的啦)


清水一碗公


DSC03591


先將豆干及榨菜都切條狀


榨菜先水洗過去些許鹹味


接下來熱油鍋倒入1煎匙的油


油熱後將肉絲倒入鍋內拌炒


待肉絲變色後再將豆干.榨菜.醬油及水放入鍋內


等水煮滾後再轉中火


(中間來來回回我在鍋內翻炒了幾回,讓豆干可以泡在醬汁中入味)


之後轉小火  慢慢收乾醬汁


等到只剩下少許醬汁即可盛起上桌囉


~~~~~~~~~~~~~~~~~~~~~~~~~~~~~~~~~~~~~


在煮這道菜的時候


我邊煮邊吃邊試味道


等到盛起上桌時已經少了一大半了


沒辦法~我就愛吃呀


 


晚餐時刻


我家老爺也說"不錯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