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老大琪姐要上學


所以這胎的月子就只能選擇臨近坐月子中心   而不能全家搬回娘家住了


幸好   我平時產檢的四季台安醫院有附設坐月子中心


因為這間醫院的生意很好


月子中心也要很快就預約


我還算皮的


直到懷孕五個月後才預約


新館就已經預約不到了....


沒關係~不一定要住新館


本館應該也不差啦(本館的房間比較大)


懷這胎  與第一胎的花費差很多


光產檢部份就有差別在羊膜穿刺及晶片基因檢測 


及一大堆的哩哩扣扣(從懷孕初期就開始的一堆檢測)


就已經超過30,000元了


接下來生產後要住的月子房


我只選最基本款的  一天3,200 (不含月子餐) 住滿20天以上有打折


坐月子期間的小baby託嬰   一天1,000(含奶粉.尿布及換洗衣物)


還有坐月子餐   醫院的是一天1,100   但之前同事有吃過   認為沒有很好


所以我選同事推薦的御品月子餐外送 


這家可以一天送三次  共五餐(三餐外加二點心)30天$38,000


(原本我想訂莊淑祈博士的月子餐~後來打服務專線沒人接聽....,且她們是一天只送一次,所以就做罷!)


還有還有~這胎要存臍帶血(之前第一胎時沒有盛行) 價錢尚未知   但又是一筆花費


養一個小孩   要花很多很多錢的呢


但父母不都是這樣子嗎


不會計較這些的   就努力賺錢養小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